公告版位

令人期待的新年音樂會,今年也為人們迎來萬象生機。
2023年迎來中華民國國樂學會70歲的生日,在多年的傳承與後代新生的共同努力下,開枝散葉,硕果累累。
而每年新春之際,為愛樂朋友們帶來賀年樂響的中華國樂團,將於1月31日19:30再次回到臺北國家音樂廳,舉行已有悠久傳統的新年音樂會,以春頌高歌生命的美好,與您一同揚眉「兔」氣,一展鴻圖!
 

DM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濕又冷的冬天,讓人只想窩在家裡。
因此,一家人週末的晚餐,最好的選擇就是在家吃個火鍋,看個長片。
上週正好收到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的湯底,於是買了一些材料來煮個鴛鴦火鍋。

湯包裡除了濃縮的湯底,還有正宗酸菜,以及麻辣帶勁的花椒油。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炎熱的酷夏,人心總是特別容易浮躁。
在這高溫的時節,沐浴在一場清爽的「晚秋音樂會」,感受滿滿殊勝的心靈療癒饗宴。
台北簪纓國樂團在音樂總監黃光佑的指揮中,稟持音樂會的藝術性、創新性與觀眾喜好,曲曲都讓人感到驚喜。

尤其是「晚秋」一曲,在西樂之王鋼琴與國樂之王琵琶相遇中,旋律交錯產生的火花,觸動內心深處隱藏的悸動。

S__27648052.jpg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野狼國際書展」又來了!如果你還不知道這個全球最大國際書展,一定要把握難得的機會,你知道為什麼不能錯過這個全球最大的書展嗎?跟大家分享大野狼國際書展的六大優點,讓想買原文書的朋友、想為孩子購買教材的爸媽都難以抗拒!

一、這是台灣少見的大型英文進口書的國際書展,去年來台灣時就吸引了超過十六萬五千人次的進場民眾。

STEVEN_002.jpg

二、主辦單位準備了兩百萬本書,種類超齊全!從童書到一般大眾閱讀、文學書到生活風格、時尚、百科、科普、手作、烹飪、設計……任君挑選,好看又好玩。平常在台灣購買原文書十分昂貴,書展期間是購買原文書的最佳時機,尤其是家有小朋友的家長,肯定能一次買好、買滿。

STEVEN_016.jpg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善良,一個被認為讚譽有加的名詞,如今卻成為大家抽絲剝繭討論的話題。

在這個是非黑白界線逐漸模糊的時代,著名暢銷作者林有田分享了破繭而出的40個處世智慧。

《因為善良,所以綻放光芒》一書中,作者提出 :

「善良」不只是做好事,善良代表一種正向性格,
每天練習就能從中煉化出:判斷是非的決斷、堅毅向前的樂觀、包容退讓的高度,
也能因逐漸填滿內心的正能量,而將某些壞習慣向排毒一樣代謝掉。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沿路沒有長鳴的喇叭聲;室內沒有瀰漫的香菸味,
即使仍在建設中,卻沒有煙塵滿天。
這是我對珠海的印象。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雜技有「南北兩故里」一說,分別為河北吳橋和河南的東北莊。這次來到河南濮陽當然要來著名的東北莊雜技,因為它已經被評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這個村莊將近三千人,而雜技表演團隊足跡遍布全國各大景區及美國、澳大利亞、義大利、韓國、新加坡等國。

東北莊雜技自從元末明初至今,已有數百年的歷史,在清朝中期,進入全盛時期。其中較為著名的有「喬、李、劉」三家班。目前喬家院復原了清朝鼎盛時期的雜技「交流」文化場景。

2009年,河南省雜技集團打造了國內第一個以「水」為舞臺的大型國際雜技綜藝秀,而且節目一上演,就得到了廣大的迴響,好評不斷。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橋流水人家」,傍水而居,享受自然之美,這般看似尋常的畫面,卻是濮陽近年來大力綠化而成。在現今這個四處與綠樹爭地的世界中,有一座城市是如此珍愛自然,著實讓人感動。

這次跟著中華自媒會到濮陽進行交流時,才發現原來黃沙滾滾的濮陽,引黃河水「打造水景觀、彰顯水文化謀求水經濟」,形成河湖相連、城水相依、靈韻秀美的城市生態水系,把濮陽打造成為一座親水宜居、充滿生機的綠色生態城市。

其中,以我們參觀的「濮上園旅遊度假區」足具代表性。建於1999年的濮上園,位於濮陽市城區西部,總面積5935畝,其中,綠地面積4296畝,占總面積的82%;水域面積966畝,占13%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孕的過程雖然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是孕育新生命的驚喜總是讓人喜悅。

像我當初懷兩胎都因為嚴重孕吐導致生活、情緒大受影響,懷第二胎時,甚至被醫師建議要住院吊點滴,以免身體過於虛弱,不過當醫師在超音波上顯示孩子的心跳時,老公與我真的是感動到無法言語,生命就是這麼神奇吧!

但是我也因禍得福,一般人孕後是胖了一圈,我反而瘦了!以前懷孕時覺得自己肚子變大,所以沒拍什麼照片,不過,現在看看這張懷孕八個月的照片,反而比現在瘦呢!連我老公也認不出來以前的照片,還說:「你拍照忘記縮小腹囉!」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放暑假是父母傷腦筋的時期,一方面希望孩子能有個好的休閒娛樂生活,一方面也希望孩子能趁這段期間學習一些知識。最近除了幫孩子尋找戶外的活動,也希望找尋一些室內的活動,讓孩子不只是坐在桌椅前過暑假。

而魔術正是開啟五感並具教育意義的遊戲,讓孩子體驗魔術表演中的科學原理,使用色彩學、物理、化學,甚至心理學等孕育出神奇變化,用學習到的科學知識到舞台與人互動演出,口語、肢體等表達語言,讓孩子將神奇的科學轉換成表演藝術,利用實際體驗寓教於樂,從遊戲中學習,體驗神奇魔術表演的同時,一次又一次地獲得肯定與掌聲,產生成就感!孩子還能與同學們一起互動,發揮想像力也能促進人際關係的發展,讓孩子擁有最豐富的童年時光,讓童年的記憶不只是手機、網路、電視,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關係,用心栽培孩子千萬不能忽略孩子社交發展的重要性。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