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妳的第一瓶保養品、第一支口紅,是自己跟同學去買的,還是親友送的呢?
對於化妝,只要是小女孩都懷有幻想,這些五顏六色的化妝品就像充滿魔法似的,會將自己變身為另一個造型。記得我小時候化妝初體驗,是在舅舅結婚時當花童,媽媽在我的臉上抹上粉粉嫩嫩的腮紅,塗上甜甜蜜蜜的唇膏,彷彿自己化身為公主一般。不過曾幾何時,我不再憧憬母親的梳妝台。
大學時期,我開始進入繽紛的胭脂世界,梳妝台上的瓶瓶罐罐也開始變得越來越多了,保養品更是隨著年齡慢慢增加。而這些化妝保養的知識主要都是來自於外界的資訊,不論是百貨公司的專櫃小姐、同學的使用心得,或是電視雜誌的推薦......,但是我甚少從母親那兒了解這些花紅的東西。

2015-10-29 09.13.18  

愛漂亮是天性,小女孩在化妝台前拿起口紅往嘴唇上擦,一罐罐的化妝品塗抹在臉上,等不及宣告著要長大。美麗不分年齡,連孩子也想要享受打扮的樂趣呢!
現在我的女兒有關漂亮、變美的東西,她都很有興趣,但是大人的化妝品實在不適合小孩,所以平常也再三告誡她不可以使用媽媽的化妝品。儘管如此,我還是希望她能從「母親」這兒獲取更多關於胭脂世界的資訊,而非在茫茫大海中,實驗多次才能知道一些化妝保養的知識。因此,平常我在用的產品都會一一告訴她用途,並且教導她哪些是小孩可以自己使用的。

2015-10-29 09.22.05

小女孩都喜歡公主風格,每年到了萬聖節女兒正好可以趁這機會好好妝扮一下,因此我就找了些成分比較天然的化妝品來幫她化妝。
首先,就是小朋友最重視的「口紅」!平常她總是希望能在嘴唇上擦得紅吱吱的,我告訴她:「很多口紅裡都還有化學的東西,用太多對身體不好,不過護唇膏的話小孩子是可以使用的。」因此我特別使用這款「精萃恆采體溫唇膏」,由於這款唇膏會隨著體溫顯色,因此女兒對於白色的唇膏塗上嘴唇之後,就會有紅紅的顏色,感到很神奇。平常我也很愛用這條唇膏,最主要是它的顏色很自然,對於喜歡自然妝的我來說,實在不習慣鮮豔欲滴的唇色,而且唇膏裡還有一些果油成分,塗起來嘴唇也不容易乾澀。
當然,女兒一定不會放過這麼好的機會,自己有模有樣的的塗起了唇膏,雖然無法對準唇形,但是她開心的對我說:「好喜歡這個粉粉的紅色喔!」

 2015-11-16 01.05.00

再來是「水漾粉晶霜」:銀色瓶蓋屬於裸妝肌膚使用,金色瓶蓋屬於白皙肌膚使用。一般我都是使用銀色瓶之後,再用金色瓶,免去了彩妝和保養,塗抹太多在臉上的煩惱,這兩瓶一下就能搞定,讓我出門變得很輕鬆。(尤其在小孩的吵鬧聲中,還要化妝,常常越畫越火紅啊!!)
但是小朋友的皮膚本來就是白泡泡幼綿綿,所以女兒我只讓她使用金色瓶就好,由於它的質地很細緻,不容易卡粉,因此很好推勻,妹妹也能自己試著塗抹。

2015-10-29 09.09.34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指出:「親子可以一起討論小孩要怎樣打扮才是真正的美,還可以一起探討讓自己永遠保持美麗的辦法,告訴孩子一些儀容儀表的健康意識,如果用了化妝品之後要認真洗手洗臉,要保持皮膚乾凈,最好還要多吃水果、好好睡覺等。」我也很認同這個觀點,因為女孩們討論到好用的保養品或化妝品,講著講著總是會眼睛發亮,其實親子之間的感情,如果能透過這些美麗的過程,越來越緊密,也是相當美好的事情。
孩子對於美好的事物,總是印象特別深刻,我想這些將來也會影響他們的氣質和審美能力,其實不一定是要到美術館才能發展美學,生活中也充滿了藝術,藝術也是一種生活!

2015-11-03 09.13.53

以上產品詳細內容請參考~
官方網站:http://luckyi7.com/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onceaucharm/?ref=ts&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