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6年我初次來到香港,也是我的第一次自助旅遊,這個城市給予我信心與勇氣,讓我成為自助旅遊的重度愛好者,日後年年前往各國自由行。因此,我相信不論是自助旅遊新手,還是自助旅遊達人,大家在這個語言無障礙的城市裡,一定能輕易感受她的迷人魅力。
2016年我採訪了香港的素食餐廳,出版了一本香港旅遊書《素遊香港》,在這次的採訪行程中,也挖掘了香港別具特色的一面,不論是有趣的巷弄文化、古蹟文創之旅,還是在地朋友的私藏景點、美味的蔬食料理……在在顯示「不愛買東西、不愛大魚大肉的人」,也能愛上香港!

(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贈書合影)

2017年我又再次來香港參訪,而這次正是為了香港回歸20周年紀念。我們參觀了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主題的展覽,這個展覽從4月14日開始,一直到9月18日,每個月都會以當月中旬至下旬的10天為區間,分別在荃灣、將軍澳、鑽石山、太古城、尖沙咀和銅鑼灣的商業中心地區展出,供一般民眾參觀。
有別於傳統展板設計,這次巡迴展覽透過巨型電子觸控式屏幕,讓市民回顧香港過去二十年在不同範疇,包括經濟、科技、基建、旅遊、文化及體育的發展成就。同時,在前一段時間舉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海報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也於14日的活動中評出得獎者,他們的作品也會在巡迴展覽中展出,顯示出普羅市民參與的精神。


除了觀賞展覽、得獎海報和短片外,市民可參與以煙花及香港美食為主題的互動遊戲。市民亦可與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創意圖像的立體模型,包括小黃鴨、生日蛋糕和壽桃包等合照和自拍。此外,展覽上會播出二十周年主題曲《香港.我家》,以及分別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和推廣20周年慶祝活動為主題的宣傳短片。

許多人總認為香港步調快又冷漠,但是,我在每一次來到香港時,都能發現其實香港有她的優雅、有她的熱情。希望未來的香港依舊保持著它的活力,向前邁進,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